倾杯画酒

无介绍

[Hiraeth]很典型的阅读体

@Harry的金探子真的太喜欢您写的文了。 于是自己动手写了。

属于那种很普通的阅读,我只想让他们简单的读书。(捂脸)为什么阅读体的粮这么少啊,我只好自割腿肉了。

Ps小学生文笔预警。(写的很烂)


第11章的时间点。


阿不思邓不利多从恍惚泛黄的回忆中苏醒,蓝色的眼睛眨了眨,环视着近乎满座的圆桌。人都齐了。


你一定要原谅一个老人家的打盹,米勒娃。”他微笑着挥挥魔杖,在会议的房门外建立一个强大的隐私咒,“我很高兴大家都在这儿,有一个消息我得宣布一一啊,不用担心詹姆的缺席,他只是在照顾我们的一....特别客人。“


邓布利多的话刚落,突然场上涌起了一阵白色的烟雾。然后周围场景快速变化,等到视野清晰。


众人发现这里与会议室的布局很相似但是有所不同。上方是类似霍格瓦茨礼堂的天空。天鹅绒般漆黑的天花板上闪烁这点点星光。


穆迪的魔眼滴溜溜的转了转,随后穆迪开口道:“这是什么情况,阿不思?新型隐私咒?”


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会说:“恐怕不是我,刚刚的魔法我也没有察觉出施咒者是谁。”


周围顿时炸开了锅。


“这个玩笑可不怎么好笑。”

“不会是神秘人干的吧?”

“我们要怎么做?连邓布利多都没有察觉出来。”

上方出现一行白字:请各位稍稍等待一会。

场上一片静默。众人按耐住心中的疑问。

随后周围空的椅子上突然出现了人。


詹姆波特来到这里时,充满警觉。当他看到邓布利多时舒了一口气。他疑惑的看向莉莉,对方和他一样脸上都带着疑问。罗丝出现在詹姆的右边。纳威,狄伦,罗恩也相继出现。

“爸爸这是怎么回事?”狄伦开玩笑说“该不会是你们终于想通让我们参加凤凰社的会议了吧?”

纳威转头看向邓布利多,似乎是想从他那得到肯定的答案。

“很抱歉,波特先生。这是不可能被允许的,显而易见。”米勒娃严肃的说。

狄伦这才发现他的院长也在这。他听见罗恩惊呼了一声,罗恩把脑袋凑到狄伦身边小声的说:“我刚想起来我的变形课作业还没写。”

莫丽看向罗恩,“罗纳德。”

白字又在上方浮现:看起来人都到齐了。可以开始了。

“什么?你究竟是谁?食死徒的人吗?”小天狼星按耐不住,大声的说。

。。。。


您们想预知未来吗?未来障碍重重,但现在只要阅读就可以知道未来发生的事,挽回那些悲剧。怎么样?是不是很心动?


“我认为应该先说明你的目的不是吗?”邓布利多手放在桌子上,他的语气就像是对待一位顽皮的学生一样。


邓布利多校长,绝对没有别的目的。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为了挽回那些悲剧和遗憾。现在形势非常严峻不是吗?


“哼,谁知道是不是黑魔王设下的圈套。”穆迪不耐烦的敲了一下桌子。


突然桌子上出现了一本书。

这本书会说明一切的。


邓布利多准备伸手拿书时,麦格教授用难以理解的语气说:“阿不思,这可能是个陷阱。”


“米勒娃,既然对方可以把我们悄无声息的聚集到这里。我可以肯定汤姆的法力不能做到这点。”


“我同意邓布利多的做法,况且我也想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。”詹姆和小天狼星相视一笑说。

众人纷纷表示了赞同。


书皮上印着金色的“Hiraeth”。

“唔,这是什么意思?”罗恩问。

“我记得这是威尔士语中一个无法直译的文化概念。带有对死者或离去者悲恸的乡愁,混合了挂念、渴望、怀旧、愿望,或对昔日威尔士的热切渴求。对不可归,或从不存在的家园的乡愁。”邓布利多微笑着回答道,眼神中带着几分让人看不懂的情绪也许是悲伤也许是其他的什么。


不愧是邓布利多,狄伦在心里默默想。这个名字让他感到有些感慨。

对死者的怀念,他想到了在战争中死去的人,他们的家人一定特别怀念他们。他下意识看向了纳威,纳威的父母被黑魔王残忍的杀害,在厄里斯魔镜中最渴望的也不过是和家人团聚。他脑海中又浮现了哈利的身影,他的哥哥,但是狄伦阻止了他往下联想。

回不去了,不是吗?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在座的人脸上都带着几分悲伤。战争带来的伤痛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无法抹除的痕迹。


他将注意力重新放到那本书上,在邓布利多准备把它掀开时,书自动翻开了其中一页。


邓布利多尝试把书翻到第一页,可惜失败了。他有些惋惜的说:“看来我们必须从这里开始读了。我先来吧。”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2015)

  1.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